主办单位:中国气象局沈阳大气环境研究所
国际刊号:ISSN 1673-503X
国内刊号:CN 21-1531/P

编辑部公告

    关于启用“科技期刊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的公告

  •    本刊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并早已入编《中国期刊网》、《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统计源期刊、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和《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基础科学期刊文献总库》等数据库源刊,刊发的论文,均在网上可查。为进一步提高期刊质量和信誉度,杜绝论文抄袭和学术腐败等学术不端行为,本刊现已启用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科技期刊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 
       “科技期刊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2(AMLC2)”以《中国学术文献网络出版总库》为全文比对数据库,可有效检测并析出各种学术不端现象,包括论文是否存在抄袭与剽窃、一稿多投、伪造、篡改、不当署名和同一学术成果多篇发表等不端作为。“检测系统”可列出疑似学术不端的重合来源文献和文字复制比例等量化检测指标,具备与重合来源文献的原文逐段比对等功能,并可提供详细的检验报告,为此,本刊重申:对经“检测系统”检测出有上述严重不端行为的稿件,本刊将一律不予接受其稿;对于性质严重的作者,本刊将列入“黑名单”,不再接受其来稿。
       在此,衷心希望广大作者在向本刊投稿时,一定要本着严谨、科学、实事求是和务实的科研态度,自觉抵制各种学术不端行为,共同构建公平公正的科技学术成果和交流平台,营造健康的学术交流环境。
        欢迎赐稿! 
           

                               《气象与环境学报》编辑部 
                                 二〇一一年八月十一日

  • 发布日期:2011-08-11 浏览: 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