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气象局沈阳大气环境研究所
国际刊号:ISSN 1673-503X
国内刊号:CN 21-1531/P

编辑部公告

    《气象与环境学报》编辑部开展不规范使用汉字问题自查自纠专项整治工作
  •       为进一步加强《气象与环境学报》出版汉字使用的规范管理,根据辽宁省新闻出版局“关于开展辽宁省新闻出版领域不规范使用汉字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内容,《气象与环境学报》编辑部于6月6—15日期间开展了2021年以来出版的共8期期刊的汉字使用不正确、不规范问题自查自纠专项整治工作。自查过程中共发现汉字使用不规范现象0处,观感不佳字体0处,错用词语、不规范使用专业词语等23处。编辑部将问题汇总为6项主要问题,同时针对每项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气象与环境学报》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建立不规范使用汉字问题自查自纠正长效机制,将汉字使用情况纳入“三审三校”范围,并引导作者规范使用汉字。《气象与环境学报》将从自身做起,做到规范用语用字,坚持严格审核把关,切实提升期刊内容质量,在促进学术交流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期刊的出版宣传作用。
  •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 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