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气象局沈阳大气环境研究所
国际刊号:ISSN 1673-503X
国内刊号:CN 21-1531/P

编辑部公告

    关于“变更论文作者署名”的有关规定

  •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规定,科技论文系作者的科研成果。作者署名是文责自负和拥有知识产权的标志。科技论文的作者应为:⑴参与选题和设计,或参与资料的分析和解释者;⑵ 起草或修改论文中关键性理论或其他主要内容者;⑶ 能对编辑部的修改意见进行核修,在学术上进行答辩,并最终同意该文发表者。科技论文署名的变更,包括更改、调整作者顺序等,为此,本刊作出论文署名变更的有关规定:
      1.经过专家审定拟刊发的论文,第一作者和第一单位一律不允许变更。
      2.如果需要变更论文作者署名顺序或增加作者署名,必须由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论文定稿前提出并上交《变更论文作者申请书》。《申请书》应包括以下内容:变更理由;变更后作者署名顺序;全体作者在《申请书》上签字;加盖单位公章认定;重新提交《版权转让协议书》。
      3.本刊只接受《变更论文作者申请书》原件、传真件和扫描件;不接受通过电话和电子邮件提出的变更作者的请求。
       不符合上述规定者,本刊一律不予受理。
       敬请谅解!

     

                                     《气象与环境学报》编辑部
                                        二○一一年九月七日
  • 发布日期:2011-09-07 浏览: 584